192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抢滩”平潭

近日,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上,有192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提交入驻申请。

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执行会长丁瑞武介绍,截至5月30日,通过初审的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共192个,台湾的项目有161个,大陆的项目有31个,涉及科技、文教、农业、环保、经贸等各个领域,这些项目还将进行复审,再决定是否能入驻。

丁瑞武说,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平潭办事处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平潭秘书处已成立,两岸创业青年可与这两个机构联系。

丁瑞武说,我区出台“两基金一担保”,即“雏鹰基金”和“雄鹰基金”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信平创投担保有限公司,来推动意向企业落地,培育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和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对于两岸青年创业,我区出台了许多资金和政策方面的保障措施,比如,启动资金补助,金额在5万至20万不等,另外,还有3亿元‘雏鹰基金’重点扶持刚起步企业,7亿元‘雄鹰基金’扶持大中型企业。”

责任编辑:谢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