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获批后 首个大产业项目开建

昨日,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在福清融侨开发区开工建设,这是福州新区获批后动建的首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迄今为止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300亿元。

省市领导杨岳、张志南、杨益民,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总裁陈炎顺,北京电子控股公司总裁赵炳弟等出席开工仪式。京东方集团总裁陈炎顺说,福州项目是京东方在东南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将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生产线,把福州打造成为东南沿海电视及显示器件的产业基地,助推福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

据了解,福州京东方第8.5代面板项目拟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主要生产高分辨率、窄宽边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南地区集中了大部分彩电生产线,面板需求巨大,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可就近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将产生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

责任编辑:谢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