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新机遇高峰论坛”在泉州迎宾馆举办

 

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新机遇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新机遇高峰论坛

2015年10月31日,“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新机遇高峰论坛”在泉州迎宾馆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泉州市律师协会、北京盈科(泉州)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福建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律师管理处处长庄天丛、泉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柯秀丽、盈科全球管理委员会主任、创始合伙人梅向荣参加本次会议。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主任梅向荣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主任梅向荣

本次高峰论坛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福建省核心区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德国及欧洲投资机会”、“一带一路一盈科:我们如何受益于中国的新思路”、“投资迪拜,放眼中东非洲”等主题,致力于为企业开拓新的领域与视野,寻找更多的机会,从而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迅速发展壮大。

一带一路做为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是发挥地缘优势、推进多边跨境贸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泉州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地,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宋元时是海外交通贸易巨埠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现今,其经济总量、经济活力及企业家的开放意识,都是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许培源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许培源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刘培源先生从古泉州地图出发,讲述了泉州的泉州历史、泉州文化、泉州的宗教等,自泉州的地理与一路一带的战略地位出发,从政治、经济的角度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深远意义以及后之设立的TPP的狙击意义。转而对企业、政府的在一带一路下的定位留出了足够的思考空间。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席、盈科国际主任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席、盈科国际主任

盈科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席杨琳女士从实务的角度切入,讲述了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企业在境外投资中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在对外输出人力、资本、技术等优质的资源,同时也在资源的传输中,辐射出更多的商业机会,而这些商业机会的增加所带来的衍生的商业价值,对于所置身于其中的商业主体而言都获益不浅。

盈科德国管理合伙人、盈科科勒中国中心总裁Kohler

盈科德国管理合伙人、盈科科勒中国中心总裁Kohler

盈科科勒中国中心总裁Dr.Andreas Koler谈到德国作为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在中国设立的企业数量远超于中国投资于德国的企业数量。中国企业的活力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所得到的提升,一直让身处欧洲的我们感到震惊。一带一路不只在中国提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都有着对于一带一路的同样理解,德国在太阳能、航空、机械等领域,并购一直都十分的活跃,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极大的优势。

盈科外服董事长、科德集团CEO、葡萄牙品牌大使Marco

盈科外服董事长、科德集团CEO、葡萄牙品牌大使Marco

科勒集团CEO\盈科外服董事长Dr.Marco谈到一路一带时,提及沿线国家的经济总量、人口总量在世界中所扮演的重要作用,中国为沿线国家所带来的重大发展机会等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沿线国家的发展。中国在海外工作人数在持续增加,对于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当然也就随之增加,商业机会也就随着产生。

论坛结束后,北京盈科(泉州)律师事务所开业庆典盛大召开,作为亚太规模最大的商务、金融、法律服务机构,盈科律师事务所本次进驻泉州,系盈科于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62家分支机构,其必将更好地服务于泉州企业。随后,盈科来自全球各地的律师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晚会。

责任编辑:吴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