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普惠金融学校成立:校企合作助力普惠金融教育

12月5日,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签约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闽江学院举行。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人保财险福建省公司副总经理叶远航、副总经理伍朝晖等领导出席仪式。

陈曦在发言中提到,普惠金融学校秉承“服务大众、担当普惠”的根本宗旨,融合“诚信立业、稳健经营、创造卓越、回报社会”的人保价值观,将以加强普惠金融的教育引导、提高普惠金融意识为目标,结出教育与金融的双赢硕果,成为校企合作的亮丽名片。

据伍朝晖介绍,普惠金融学校以研发、输送、培训、宣导普惠金融知识为办学宗旨,开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服务“三农”、产业扶贫等普惠金融课题研究,举办知识讲座,组织实践活动,普及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培育合格的普惠金融队伍,助力提升公司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推动金融保险业服务支持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进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转型,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实现。

启动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签署普惠金融学校合作协议,并为授课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叶远航对记者说,“作为双方2019年1月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延伸,普惠金融学校的成功设立,也将深化公司与闽江学院在普惠金融与产学研领域的交流。”

此次普惠金融学校的成功设立既是响应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福建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要求,也是福建银保监局普惠金融“百千万”工程工作的落实。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