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发放全省首本大陆直接采认台胞职业资格证书

福州市发放全省首本大陆直接采认台胞职业资格证书后,12月18日下午,福州市举行首批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证书颁证仪式,省、市人社部门和市台港澳办有关领导为来自台中、桃园、南投等地的22名台湾同胞颁发美容师、美发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不要考试,有台湾的证就可以直接换这边的证,真的很方便!”走下颁证台,来自台湾台中的黄丽霖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一边向记者展示国家颁发的美容师职业资格二级证书和美发师二级证书,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在台湾从事美容美发近30年,拥有台湾的美容乙级和女子美发乙级证书。

“大陆出台的这项政策,真是太好了!以后来这边创业就业简单多了。这样既可以实现两岸美容美发业优势互补,也可以借助大陆广阔的市场,让自己在这个行业做大做强!”她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省政府同意,省人社厅近日发文通知,进一步扩大了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范围,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由5个职业增加到20个。持有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等20个职业对应技术士证书的台湾居民可免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和综合评审,向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报直接采认职业技能资格。“如果在福州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实名制登记的,还可以享受7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职业培训补贴。”

据介绍,福州市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扩大政策宣传范围,积极做好榕台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资格采认工作,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台湾同胞来榕就业创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