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部分商品进口关税调整 每年为福州关区企业减税1亿

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其中859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据福州海关预计,此次关税调整每年可为福州关区进口企业减税约1亿元。

福州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关税调整方案呈现四大亮点:一是新增或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如冻猪肉进口税率由12%降至8%、冷冻鳄梨税率由30%降至7%、对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实施零关税;二是降低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及原材料的进口关税;三是降低木材和纸制品等资源性产品进口关税;四是取消固体废碎料进口暂定税率,进一步保护环境,防范“洋垃圾”。

其中,冻猪肉进口关税税率从12%降至8%这项降税建议是福州海关税政团队研究的成果,预计今年我省百姓可从中受惠约1500万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