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全国首单“区域外发保税维修”业务在厦门启动

12月13日,在完成海关相关监管手续之后,成都综保区双流园区内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的一批组件运抵厦门霍尼韦尔太古宇航有限公司,进行“保税维修”,这也标志着全国首单“区域外发保税维修”业务顺利启动。

据介绍,以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外发区外维修的货物,企业需要以“修理物品”监管方式向海关办理货物出区的报关和税款担保手续,而且区外承接企业维修过程中使用的进口航材无法享受保税政策,需要征税后使用。然而,由于税收成本过高,容易导致航维企业在与境外企业争抢市场“蛋糕”时丧失竞争力。

厦门海关在调研中了解到企业上述困境后,研究提出采用“区域外发保税维修”模式的解决途径,即区外企业承接的区域内外发维修货物和维修过程中使用的进口航材由海关实施保税监管,维修完成运返园区后,对维修货物和使用的进口航材免税核销。经争取,商务部批准在厦门自贸片区试行这一政策。

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是成都综保区双流园区内企业。日前,该企业向海关办理了一套价值20万美元的飞机发动机液压机械组件出海关区外发维修的监管手续。与此同时,厦门霍尼韦尔太古宇航有限公司则以“保税维修”方式承接维修业务,并完成海关监管手续。随后,该组件从成都运入霍尼韦尔公司。霍尼韦尔公司关务经理刘大荣介绍,采用“区域外发保税维修”业务模式后,每年可以为公司减少250万元的关税成本,既扭转了发国内维修税收成本高的劣势,又叠加了发国内维修的物流成本和时效优势,使区域内外发企业和区外承接企业同时受益。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