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游艇在厦门出航实现“秒申报” 微信一点即可

在“厦门港游艇综合服务平台”微信端轻轻一点,“宝海会叁号”游艇立即完成向俱乐部出航报备及向海事部门申请进入商港水域备案,随即可以出航,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厦门港游艇综合服务平台”的建成启用,标志着厦门港游艇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进入信息化时代,真正实现游艇“游得动”的出航便利。据悉,该举措在全国尚属首创,这也是厦门海事局服务营商环境、支持自贸区建设的有力举措。

厦门海事局相关人员介绍说,该平台的建成启用,彻底改变了以往游艇出航报备需要通过电话、短信甚至纸质备案等烦琐途径申报的情况,大大提升报备效率。通过系统申报,只要出航游艇满足基础数据和申报信息准确有效的要求,即可实现游艇出航报备“秒申报”,适应了游艇产业便利化的发展需求。

目前,厦门海事局建立起厦门辖区完整的游艇、游艇俱乐部、游艇操作人员信息大数据库,实现游艇适航信息、游艇操作人员适任信息的系统自动核验;通过手机端建设,实现游艇出航动态的信息化申报和自动备案。

此外,海事部门可通过该系统受理游艇首次出航报备,并随时核查游艇向俱乐部进行单出航报备的情况,还可以实施特殊航行区域申请等备案,兼具天气和海况预报、应急救助服务等多功能集成,提升海事部门对游艇安全管理和服务效能。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