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关区17家高级认证企业通过海关重新认证

12月30日,厦门海关为厦门建松电器有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等17家高级认证企业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厦门海关重新认证通过通知书》,意味着上述企业成功通过海关重新认证,可以继续享受海关的系列优惠措施。

17家高级认证企业通过海关重新认证

17家高级认证企业通过海关重新认证

“在享受便捷通关等一系列便利措施的同时,我们也一定会按照企业认证标准中的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四个方面继续做好企业内控,为厦门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嘉晟集团副总裁姜嵘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时说。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旨在提升国际贸易供应链的安全与便利。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的“信得过”企业,除了享受国内口岸通关便利、可以向海关申请免除担保、在出口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之前向海关申报、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等优惠措施外,高级认证企业在与我国开展AEO互认的15个经济体的42个国家或地区也将享受通关查验率降低、通关速度提升、通关物流成本降低等优惠措施。同时,AEO高级认证企业还可以享受国家40个部门实施的49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厦门关区目前共有高级认证企业66家,根据相关规定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每3年进行一次重新认证。2019年,该关共对20家高级认证企业开展了重新认证,通过对企业开展信用培育,下厂认证,资料审核等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全年高级认证企业重新认证工作任务,最终17家企业通过重认。

据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海关正在积极推进AEO国际互认合作,特别是重点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AEO互认合作。AEO企业将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享受更多便利措施。该关也将主动作为,继续做好关区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认证并通过关企双方共同努力获得海关认证企业资质,充分享受海关高资信企业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厦门关区企业整体竞争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