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完成首例支付宝缴税 企业人员赞方便

近日,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辅导辖区内企业通过支付宝完成税费缴纳,据了解,这是厦门自贸片区内首例通过支付宝完成的税费缴纳。

吴素平是上海沪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财务人员,近日到厦门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申报纳税,到缴税时才发现对公账户的银行余额不足,无法缴税。“本来以为肯定又得再跑一趟,没想到现在支付宝也可以缴税了。”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吴素平通过扫描现场生成的二维码,在支付宝上顺利完成了税费缴纳。“以后申报缴税就不用再特意跑大厅啦,真是太方便了!”成功完成缴税的吴素平连连赞叹。

据厦门税务部门介绍,3月23日起,作为全国首个支持缴纳税费的办税小程序,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支付宝小程序)“税费缴纳”功能试点上线。目前,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支付宝小程序)一共支持24个税费种的缴纳。

“使用支付宝缴税需提前下载最新版本的支付宝APP,并完成注册、绑卡。”象屿保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陈振坤提醒广大纳税人,“目前暂不支持信用卡、余额宝、花呗及其他信贷账户,支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借记卡(储蓄卡)支付,支付限额由各发卡商业银行规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